English

曙光服务器技术含金量高 引来国外厂商欲贴牌制造

2001-01-17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刘路沙 我有话说

曙光公司依托中科院计算所、国家智能计算机研究中心和国家高性能计算机工程中心的强大技术实力,不断加大产品的创新能力。该公司不仅在高性能计算机方面有一系列突破,而且把原先应用在超级服务器上的一些技术移植到应用面广量大的PC服务器上,大大增强了这一级产品的竞争力。在最近由中国计算机报举行的服务器产品评测中,曙光天阔1220SPC服务器战胜了众多参评的中外服务器,夺得创新技术大奖。

在曙光天阔1220S中,采用了曙光公司的大型机技术。例如曙光自主设计的智能型侦防系统,通过液晶显示屏进行硬件监测和管理,并配合曙光自主研制的监测软件,实时监控机器的运行状态,这是许多外国著名服务器厂商也做不到的。此外它还包括自动负载平衡的热插拔冗余电源、全部自动控制的冗余风扇、冗余网络控制器、操作系统和主要应用程序的冗余备份并支持自动恢复等多项技术创新。曙光的创新理念还体现在外观设计上充分考虑人性化特点,如270度开门、背板磁铁设计、键盘锁开关等。它是按照曙光提出的服务器标准SUMA精心设计打造的。

正是这些创新技术大大提高了曙光服务器的技术含金量,引起了业界的关注。IBM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在参观了曙光的服务器后,主动提出希望作为OEM(贴牌制造)厂商与曙光合作,在全球生产和推售曙光的产品。而这在过去是根本不可想象的,从来都是国内的服务器厂商OEM国外厂商的产品。这表明我国的服务器产品,已经开始走在了业界的前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